close
昨日趁著Rich有空檔, 一連跑了三家營造商四個工地
第一家是Rich公司的包商池先生,我聽池先生的名字聽了三四年, 但始終沒有機會見到本人
昨天終於見到盧山真面目, 果然和我想像中差不了多遠, 只是比我想的年齡上大了一點
會特地去看池先生的工地, 其實是替未來鄰居陳小姐一家人引見, 也請她們看一下池先生的工程品質
因為池先生承包Rich公司的工程也有好多年了, 品質一直都是不錯的, 我私底下很想找他蓋屋
但必竟要尊重鄰居的選擇權

第二家是林口葡萄藤http://www.putao.com.tw/的蔡先生, 他帶我們去看了正在改建的鄉村別墅
蔡先生還特別地跟我解釋如何看施工品質, 以及以後如何自行監工


第三家是在地的借牌土木師傅 張先生, 因為先前有看過工地(已全部完工的), 這次是特別去看施工中的case
順便去拿估價單,
拿到估價單時, 說實在有點失望, 我以為會是密密麻麻的一些材料及價格
結果只有一張紙,上面寫著一坪是65000( 以滴水坪計算) 以及一些材料的費用
例如:
衛浴全套24000, 半套12000
外牆山型磚一坪800
門XXX
玄關門xxxx
扶手一米xxx
地磚一坪xxxx
壁磚一坪xxxx
陽台磚一坪xxxx
窗一才xxx
落地窗一才xxx
水電一坪xxxx
.....之類的

並沒有寫出細項的估價, 而且兩家的估價單都一樣(可是我們兩家明明就內部都不同,為何算一樣的coco; 之前有先說要兩戶分開報價)
問了張先生, 他也是回答都差不多啦
問張先生如何計算滴水坪, 他回答的支支吾吾的, Rich說就直接說我們這個建案算多少滴水坪, 他也說不出來
張太太一直在旁邊答腔說: 他們是在地人做了20多年,都是口碑相傳的, 我們可以放心啦, 不會亂做
到了施工中的工地, 我因為帶著Rita 只在二樓停留,二樓到處是吃過的便當盒, 飲料
Rich上了三樓是正在綁鋼筋的部份
他下來之後我問他如何, Rich說好像沒有130度倒綁, 只有90度 (我敘述不太好)
這下子,我心中就淘汰他了
趁著空檔, 我私下和陳小姐說了鋼筋的問題

張太太一直要帶我們去看另一個已完工的case,我們只好說好
但是那種一定是很美的啦, 有問題也看不出來吧

回家後,頭都暈起來了
一是太陽太大了, 人都曬暈了
二是我等了半天才等到一張看不出什麼內容的估價單, 連總價都沒有的單子
自己隨便算一算也要500萬, 就只有一張單薄地估價單
難怪人家都說: 做建築的最黑了
老天爺!別再給我這種估價單,500萬可不是5萬塊,我要存多久才有
我可不可以遇到老實一點的營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