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 自從來我家之後, 每天晚上我都會帶它去散步
一般都是垃圾車來的時候, 因為我每天到這個時間才有空可以出去走一走
所以它一聽到我開始打包垃圾時, 就會很雀躍
有一兩次垃圾車來了, 我還沒出門時, 它就會一直鳴鳴的叫(它平日都不會叫, 除非有人開大門)
好像是提醒我, 快一點車子要走了啦

若是天氣不好, 地上是濕的, 我會帶它去停車場走一走, 跑一跑
一開始我都會帶牽繩,後來我試了綁上繩子卻不用手拉著, 它都會一直緊跟我
所以我就連綁繩就沒有, 它還是一直跟著我,而且它的尾巴都翹起來
表示它很高興的樣子


1/31那天, 我照例在垃圾車來時, 帶它外出, 等倒好垃圾準備去小公園時,因為天冷我幫它把身上的衣服換一件新的,
它不肯, 我就想叫它進電梯穿衣服, 未料它往外狂奔, 我跟著跑出去, 叫它的名字, 只見它跑向垃圾車的前方, 不見了
我以為它是去前面的小公園, 我走向前去沒看到它的蹤影,開口叫也沒有回應, 也沒聽到它身上鈴鐺的聲音

我在那等了一會, 還是不見coffee 出現, 心想不會吧, 它不見了, 馬上跑回家向Rich求救
一人騎一台車, 就在學校找起來了, 找了一個鐘頭多, 連一點聲音都沒聽見
它應該不會跑出校園吧, 但是與建築師打電話的時間快到了, 就先回家去打電話
打完電話已經快10點, 我出來到公園看一看還是沒有, 只好先回家去, 希望它自已會回去

一早5:30分, Rich 趁著上班之前再去校園裡看看, Rich用走的, 希望可以聽見coffee的鈴鐺聲
6:30分回來, 我問他有沒有; 結論是沒有, 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Rich說: 只有運動阿嬤的聊天聲
我說那你和Brian去上班上課吧, 我等一下晚點去上班, 我再去找一找, 也許太陽出來了,coffee會跑出來
再找了一小時多, 還是沒有, 只好先上班

下班回來又去找, 已經把範圍擴大到校外,仍不見coffee
我開始請人幫忙找, 特別是垃圾車的司機呂先生(他有一隻紅博美叫亞亞, 天天帶在車上; coffee常跟亞亞玩)
因為呂先生白天都在校園裡, 希望他幫我看看, 他也一口答應

2/2 晚上呂先生跟我說: 他白天都有注意, 但是都沒看到coffee
我向他道謝. 就回家去了, 回去沒多久, Brian 在自己房間, 突然跟我說: 我聽到coffee的鈴鐺聲, 在後面
我去後陽台, 果然聽到了, 頭往下面看, 真的看到coffee 在後面的排水溝
我叫它一聲, 它拔腿就跑了
我跟Rich 說一聲, 兩人就一人從前面, 一人從後面, 看可不可以找到coffee

它又不見了,Rich 說: 你確定看到的是coffee, 不是別的狗
我: 真的是它, 因為我叫它, 它有抬頭看我, 才跑開的
正當不知從何處找時, 跑出了一隻黑狗,
Rich : 你會不會看到的是它
我: 不是它, 你聽它走路沒有鈴鐺聲, 我剛才有聽到鈴聲
Rich : 我跟它, 看它會不會跑去coffee那, 你在這不要走開

Rich跟著黑狗往山上運動場去, 不一會兒, 我聽到他說: 我聽到鈴聲,coffee往校長家去了,
我向校長家跑去, 但是鈴聲不見了, 我小聲地呼喚coffee, 都沒有任何反應
Rich: 它會不會跑到後面的宿舍, 我們快去
我們走小路上來, 果然聽到小小的鈴聲慢慢地接近中, rich 說: 你出去小聲地叫它, 看它會不會回應
我一站出去叫它, coffee馬上拔腿跑, Rich 只好再折小路回去, coffee一看到又轉頭往回跑, 但是我在前面等它
它就往草叢逃走了

Rich :它為什麼一直逃
我: 不知道, 它是不是以為有人要抓它, 這樣子跟本沒辦法帶它回去, 還是它覺得外面比較好(因為coffee之前是流浪狗)

雖然聽到鈴聲往我家那邊去, 但是它一直跑, 真的也沒辦法, 正當想放棄帶它回去, 我看到coffee在樓梯那, 我跟Rich說: 你別下去, 我自已慢慢走下去, 也許它會認出我
我慢慢走向coffee, 而且把它愛吃的牛肉片拿在手上, 試著拿給它吃,
我怕動作太大, 它會跑走, 所以一直離它有段距離, 也小小聲地叫它
coffee 一直躲在車子邊, 它不跑我就一直叫它的名字
後來它還是往後面的草叢跑來, 我往前再叫它一聲, 它本來已經要走掉了, 突然回頭看了一眼, 尾巴搖晃起來, 而且開始鳴鳴叫地往我的方向而來
我蹲下來伸出手來摸它, 它雖然給我摸, 但是很快就跑開一點
我想它是嚇壞了,我開口安撫它摸摸它, 終於找到機會把它抱起來, 它也沒有任何的掙扎
我一路把它抱回家, 還叫Rich 離我遠一點(它很怕Rich, 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回家, 它馬上跑向沙發底下, 一直鳴鳴叫, 我想它出去兩天可能都沒東西吃, 趕快拿東西給它吃


後記: 它一開始可能以為是有兩個壞人一直追捕它, 後來最後那一瞥我剛好站在光亮的地方, 它才認出是我, 才不再逃
(因為那天很冷, 我穿上很大件的羽毛外套; 至於Rich 雖然跟平常一樣, 但是平常coffee 就很怕它; 在那夜黑風大的時候, 真的很嚇人)
呂先生知道coffee回來之後也很開心地說: 好佳在學校圍牆做的好, 它沒跑出校園, 不然就找不到啦

2/2 是我的生日, 那天可以找回coffee 真的很高興
也謝謝所有關心coffee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