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簾費用總共分為三大部份(但像捲簾、風琴簾就另當別論)

1、 窗簾布:以碼計算;這個部份差別很大。

2、 車工。

3、 軌道:鋁軌、木軌、鑄鐵軌,價格都不同;最便宜是鋁軌,但是必須有作窗簾箱。

 

樣式可分為比較常看的是

A、蛇型簾車工較便宜,但是因為有折份所以布要以2倍計算(相對布錢的比較高)。

B、羅馬簾車工較貴,但是布用的最省(因為布錢的比例較少,可以選用單價高一點的布);所以相同的窗戶用同一塊布,選用不同的作法,價格及感覺都不同,就看個人喜好。

C、捲簾的費用比較簡單就是以”才”計算,但是有基本才數(15才)。

 

早在木工階段,就找了這位窗簾王先生過來

會找他的第一個理由是看過他做的實品(也是熟人介紹)

感覺是位很認真的小伙子。

 

第一次碰面時,我當然事先看了一些圖片(網路、雜誌)

但還是先請他給我家各個窗戶作建議

他會先針對各空間及屬性給了不錯的想法以及怎樣的窗戶要做那種窗簾

然後他就留下樣布給我選擇,也告知布錢是如何計算,他可以給我的折數是多少。

 

因為我選的是布沙發,客廳的窗簾最好搭配同一系列

雖然窗簾、沙發是相關產品;為了整體搭配,客廳的布就等待沙發選布時再一起挑選

 

已先告知王先生我個人偏好的風格,但對價格方面實在是沒有什麼想法

所以他拿了各種價位的樣布來

我先對有興趣的布做上mark,再看看是否與該空間的油漆色、家具色搭配,再來就是考量價格

然後又再等沙發布選好,沙發做好送來之後才決定一樓的窗簾

 

左等右等的,日子過的很快;第一次拿到樣布到真正下訂總共花了快5個月

大家一定都很疑惑為什麼我都看很久

其實我都是比大家早看很久,等到快到時才確定真正的布

分段看,應該失敗的因素可以少一點 

接下來分別介紹

 

一樓落地窗(蛇型簾對開雙桿、寬度與窗台齊、木桿、與沙發布為同系列)

 客廳

 

 

 

 一樓餐廳&和室(羅馬簾、寬度與窗台齊)

 

二樓主卧落地窗(蛇型簾對開單桿、寬度為窗戶+20cm、木桿、雙面布)

 

二樓主卧更衣間(遮光良好之捲簾)

 

 

二樓書房(略為透光的捲簾)看起來像竹簾

 

三樓前卧房落地窗(蛇型簾對開單桿、寬度為窗戶+20cm、木桿、雙面布)

 

 

三樓前房(蛇型簾單開單桿、寬度為窗戶+20cm、木桿、雙面布)

 

三樓後房(蛇型簾對開單桿、寬度為窗戶+20cm、木桿、雙面布)

 

 

三樓落地門(略為透光的捲簾)

 

 

 

 

 

其他選購注意:(個人想法)

 

1、 選樣布要用手觸摸質感、布的厚度、布的透光度(必要時可以用手電筒照看看)以及對花的距離是多少(一定會有接合點,如果對花的距離越大,您會浪費更多的布;像我就選不必對花的布,方便又省錢)。

2、樣布記得看背面,因為有些樣布的背面很容易鈎紗(我除了一樓不是用雙面布,其餘都用雙面布)

3、如果有預計用窗紗一定要留雙桿。

 

補充說明:

 

1、小地總共15個大小各式的窗簾,全部的費用為57張小朋友。

2、因為沙發老闆的介紹,所以有另一位小姐來報價;我選定樣布之後, 她的報價為90張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