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室內磚有點複雜 , 所以我要求貼磚時, 業主到場 


上星期接獲通知要貼室內磚之後, 我呆在工地整整三天


剛好也碰上很多工人來做收尾的工程; 看到了很多台灣工人的點點滴滴, 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普遍來說工人都是阿比, 檳榔, 香煙, 啤酒不離身, 再加上出口成" 髒" ; 好像這一行的都是這個樣子


但是貼壁磚是一位廣東腔很重的師父

他除了會抽煙 , 上面的那些, 都沒有在他身上看到


後來跟他聊開來才得知, 他來自馬來西亞 , 來台已10多年, 育有一兒一女


但他給我最深刻地感受是: 他動作很輕, 手腳很好, 對磚很輕柔

不像有些師父, 動作很粗魯 , 說難聽一點就是反正東西弄壞弄髒了, 又不管我的事

甚至於我出面制止, 還回我說 : 我比磚輕啦, 不會壞 ; 完全不理會我的阻止(因為那位師父午休時躺上磁磚去睡覺 )

為了避免師父搞鬼, 我也只能心裡不爽地安靜走開

相對於一般的師父, 來自馬來西亞的師父真的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也為了感謝他細心仔細地幫我貼壁磚, 我去工地的那三天, 都由我來負責飲料便當之類


以下貼壁磚的順序(這是我個人看三天來的心得, 完全以行外人來看)

 1.先以米尺測量, 再以水平雷射彈出基準線

 
2.選定一面牆, 從下方開始貼磚; 但我看師父對於有花磚的壁磚, 則由花磚開始貼, 再往下貼到地面 


3.貼磚時, 先用鏝刀把益膠泥塗在初胚牆上, 再塗一些在磚背面先黏上牆, 再用吸盤拿下來, 再塗一些益膠泥在磚背後, 再貼上牆上, 敲一敲



 

4.為了固定崁縫大小, 師父會用各種小工具( 請看照片中一些小東西, 我就不一一介紹) 



5.等到所有的壁磚都貼好了, 再來做窗台的收邊工作; 我家是用PVC 的收邊條(一. 三樓是用白色 , 二樓用象牙色)





6.再來就是崁縫, 用軟的鏝刀塗過之後, 再用海綿擦掉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