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去工地都有很多的心得及想法
以門外漢來說, 真的是學到很多老想把這種心得
寫出來但是又怕 -----搞不好, 大家都知道, 你還好意思班門弄斧 我現在只是想記錄我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錯誤的話, 也歡迎大家指正 

所以心得系列應該會繼續下去, 順便賺一點版面 

3/10 我家三樓板灌漿時, 我和預拌混凝土廠的業務聊到混凝土坍度的問題 他告訴我----坍度越高, 價格越貴 我問不是坍度比較高, 看起來比較稀, 應該比較便宜 他說: 比較稀是加比較多的水泥(阿門土), 又不是加水, 當然比較貴一點 我回他 : 我一直以為坍度高一點加點水不就變坍度低一點 

ps : 那之前和很多家廠商談合約, 我們說混凝土不能加水; 就曾經有老闆娘跟我說: 叫4500磅的混凝土來, 加水之後就跟4000磅的一樣啦 

好佳在當時覺得怪怪的, 那時只是想老闆娘你怎樣知道人家加多少水, 萬一我要4000磅 , 結果你加太多水變成3000磅,我到時候去跟誰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