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工以來, 已經歷經八週的工程
這些日子以來, 我從看熱鬧開始,也開始學到一些小細節
果然是隔行如隔山
不過我抱持著不懂就問
所以Rich常被我問東問西, 有時同一件事, 我也會重複地問
包商曾先生也是十分有耐心地回答我們提出的疑惑
以下是和大家分享我個人門外漢的心得, 大家看看就好

1.鋼筋綁紮是跳點綁要確實綁好, 雙層鋼筋要注意不能碰在一起, 下層鋼筋不能碰到板模, 角隅要有補強筋
2.水電方面要注意管線的走向,排水孔要留在室內的角落, 這樣以後室內的洩水坡才好弄
3.插座, 天花板電燈的位置.高度都要一一確定, 熱水管要用不鏽鋼,廚房浴室的排水管要用橘色PVC管
4.板模的部份要確定各處開口的長寬高均正確,板模的支撐桿的距離要對, 拆模時間要對(以我家來說是側牆3天,樓板14天,樑柱28天)
5.灌漿時不能加水,一定要到場看混凝土車的出廠單, 灌漿前要先沖洗板模; 灌漿要順便做試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