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一直住在有天然氣的房子裡,也都用天然氣熱水器; 直到搬來目前的房子時才改用桶裝瓦斯熱水器,這兩者的用法差不多, 最大差別就是桶裝瓦斯要請瓦斯行送來,而且洗澡煮飯時要注意瓦斯是不是快用完了,我也學會了如何自行換桶裝瓦斯,但方便性就比不上天然氣,所以新屋在規劃時我們就設定以天然氣為主。

雖然林口有天然氣的管線但是我家最近的管線在巷子口,包商曾先生說光是這段管路的舖設可能要十幾萬,要不就是我去找附近的鄰居一起申請才有可能把費用降低,我想鄰居應該都有自己的因應對策,如今要改用天然氣恐怕很難。

所以我和Rich就思考了其他方案,水電包商寶哥建議我們一樓廚房、浴室用桶裝瓦斯(一樓浴室不常用熱水), 二、三樓浴室用儲桶式電熱水器(他電熱水器推薦鴻茂)

我也找了一些資料除了電熱水器,還有太陽能熱水器, 熱泵熱水器, 也都各有優缺點,真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才好, 大家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