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是看磚part 2
但是這篇的內容是跟磚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廚具
要勉強說有什麼關係 大概就是---順路啦

話說起三年前在lin的新家看到Grace廚具之後, 一直對那一類的廚具很有好感
尋屋的過程中, 看到所有的建商都是搭配白白亮亮的廚具
原本以為會用建商牌的廚具, 對於廚具這一部份 並沒有深入的研究
未料會走上自建的這一步
更幸運地是 同好會內大家的經驗可以提供我選擇的依據

廢話不說, 就來說那天的心得
4/14從台中往回走, 一路上跟Rich談到, 若是公速公路不塞車的話, 可以順道去苗栗華泰
當然我事先以電話聯絡過, 知道他們的開店時間及地點

從頭份交流道下來, 一會兒就找到了華泰
放在店面一眼看到的是鋼琴烤漆的白色廚具, 我下意識地再確認一下店名是華泰, 地址也沒錯
在店門口東張西望一下, 看到後面放的都是鄉村風的廚具
推門進入, 已有一對夫妻再跟老闆娘商量細節

老闆娘笑著臉問我, 你是x小姐嗎
我: 對, 前幾天我有打電話來問過
老闆: 您是從台北來的嗎?
我: 嗯
老闆: 那您應該知道我們擅長的風格吧
我: 知道
老闆: 請問您有帶平面圖來嗎:
我: 有

我們就打開圖面來看平面配置
老闆: 你們的空間很足夠, 我先給你們幾個方案, 只是給個參考, 你們可以再考慮看看, 第一你們目前的配置是
符合廚具的配置, 但是有點可惜的是, 你們買了美麗的廚具, 卻關在門後, 這樣的view很可措, 如果把餐桌移到
後面就可以改為中島廚房, 這樣的廚房功能性很強, view也美

我們提到了和室的多功能作用, 所以空間的配置大範圍是不考慮變動的

老闆說如果是這樣, 那我們可以再來考慮看看第二種方式, 因為廚房的寬度有240(因為圖上沒標多大的size,
我和rich當場用尺概估的), 你目前規劃的是L型廚具, 我會建議你把廚房窗戶移一點, 改成雙一字廚具, 功能性
會比L型的好

我有提出那走道不會太小嗎

老闆說 240-60x2=120 夠了; 如果廚房的面寬有220, 就可以
後來老闆也幫我們規劃了廚具的細部規劃, 又問目前施工到那一階段, 因為要注意插座的設置點
老闆也談到他為什麼會走到目前的階段, 雖然也是Grace的一份子, 因為台北管銷費用高, 所以老闆的金額一定比
台北Grace的價格低, 而且Grace鄉村風都是由他開發,所以展場上並不會有他個人私房菜

跟老闆言談之間,覺得做事應該很細心, 給的建議也很中肯,會先幫我做初步的規劃

但是我們回家之後,打開電腦算了一下面寬只有213cm
因為我們一直覺得老闆的雙一字型廚具, 規劃的很好; 這下子我可能要再請老闆看看這樣的寬度合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