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即將進入營建的部份, 所以未來鄰居陳小姐去申請土地鑑界
因為自從我們兩家將土地分割之後, 除了書面上的分割之外, 實地並沒有界標
昨天就是由地政事務所的人員來幫我們鑑界


9:30依約前往, 陳爸陳媽及陳小姐也都到了,不免客套先聊天,也進入空地中找之前地主所留的界標
等著等著, 發現我的部份長著一顆很像山櫻花的小苗約50-60cm
因為另一邊的鄰居有種一顆約10年山櫻花, 我想是它的孩子吧
真的很高興, 我一直想在以後的院子種櫻花(想種吉野櫻或富士櫻)
陳爸陳媽也都來幫我確認, 大家都認為相似度有85%, 我便小心的先把附近的雜草弄一弄,改天再來移植到盆裡
等到房子弄好, 再移回去院子


結果大家都一鼓的看櫻花,時間早就過了約定的時間

陳小姐說那我打電話給那位蕭先生(當初也是他幫我們辦土地分割)
人終於來了,除了蕭先生之外有一個看起來經驗豐富的先生(就叫A先生吧)


A先生一來只拿著皮尺,他叫蕭先生先量鐵圍籬面寬是不是15.4M
又對著Rich說: 圍籬圍好, 我沒辦法量,不準啦; 一付就請他來用皮尺量一量(4000元的規費會不會太好賺)
我和陳小姐兩人都說不出話來了

Rich馬上對A先生說: 那用基準點抓三角(當下我和陳小姐也不知這是什麼意思)
A先生只好回車上去拿儀器出來; 我利用空檔問了Rich:現在怎麼樣?
Rich:如果只請他用皮尺量一量圍籬大小, 那我自己來就好;現在我跟他說用基準點抓經緯度來測量, 所以他們回車上拿儀器
我心中os: 好佳在Rich有來,不然會不會被唬?


經過一陣子之後, 總算找到了第一個點
A先生: 這圍籬圍小了一點,差五公分
之後也都陸續地找到其他四個點, 我們都分別地打了界標下來


蕭先生請陳小姐去簽名確認之後就馬上離去


離去前陳小姐跟我說:建築師說圖面已經審查通過,現在只剩下些行政程序, 就可以拿到建照


我星期六會去把櫻花移走(希望它真的是櫻花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