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劃中過完年,就要準備開工,也開始和營建商接觸
但一月底建築師打電話來通知說:建照圖被退件了,縣政府要求我們要改圖。

Rich問了理由之後,就開口請建築師改圖;掛上電話之後,我也問為什麼被退件?
Rich:就說Y4柱(請看之前po的平面圖)要往裡面縮,說什麼要符合法規的斜率
我:「斜率」不是只要前面,連後面也要哦!那Y4柱要縮多少進來?
Rich:建築師說-林口單行法規還真多,一下子要雨水滯留槽、一會兒又來什麼前後斜率規定;說什麼連柱子放在斜率線上也不行,必須完全離開斜率線上,在台中這些都是可以的。所以Y4柱要往前120cm,若三樓後面房間要維持原貌,就以二工來弄。
我:那我們這邊還好,但隔壁陳媽媽(建築師的媽媽)家問題比較大吧!因為她家樓梯放在最後,若柱子往前移她家樓梯不就不見了?
Rich:對!所以剛才陳桑電話中很苦惱,說他會想辦法。

等了幾天建築師把新改的圖mail 過來了,我家影響不大,就二、三樓的後面房間由399cm的長度改為354cm, 而且柱子在房間內(之前是柱外推—房子裡看不到柱子—陳媽媽的要求)
我和Rich 仔細地看了圖之後,除了改二個地方(窗戶和頂樓水塔的位置)就給建築師說ok
但我看了一眼陳媽媽家,哇!改真多!恐怕陳媽媽會意見一堆

就在上星期五(2/2)陳媽媽的女兒打電話來說:想要整棟樓往前移。我問要移多少?她回我:120cm。我心想那我家的車子放不下吧!我開口說了我的想法,陳小姐:基地就不墊高,你家車子就放的下。那我不就一開門就是車子,我再次表達我的想法;這下換陳媽媽來說電話,她說不然往前45cm 可不可以,她要柱外推。我回她:我先跟我先生商量一下

掛上電話和Rich商量,Rich說:你應該跟陳媽媽說往前移45cm,她家還是跟原來的設計不一樣;我說她應該知道吧 。最後我和Rich的結論是:往前120cm 是不可能的,但若是45cm可能就要求墊高的部份要降低到30cm以下(要墊高45cm也是陳媽媽要求的)

隔天陳媽媽又打電話來說服我往前120,我很明確地表達120是不可能的,若是45cm我可以答應;陳媽媽說到後來口氣好像她很委屈地說:不然看你們要怎樣,我們配合你啦!

掛上電話,心中有一絲的不悅,我早就已經表往前達120cm我家車子放不下,又不是住公寓我不想一開大門就是車子,而且我已經說我下次換車會換大車,我後院留那麼大做什麼,我又不做二工,我當然要前院大一點;陳媽媽你家自己要把樓梯放最後又要一條梯,當然會放不下去;其實也不是放不下,只是變的二工很多,樓梯要二工時改方向。

與陳媽媽說完電話,馬上打電話給建築師,向他表達我們的想法(抱怨的話當然沒說, 只是再一次說到120cm我們真的有難處);此時陳先生就說:這方面可能要兩方協議一下,他不方便說什麼 。我就知道他會這麼說,Rich在電話中向建築師說到:我們可以往前移45cm墊高也可以取消,其他的部份就尊重專業的知識,同時再一次向建築師說辛苦你了。


掛上電話,我問Rich:你覺得建照過年前下的來嗎?
Rich:過年前如果可以把圖補上就很好囉!你覺得陳媽媽會放棄嗎?
我:她放不放棄我不知道,但是我只會答應她可以往前45cm ;剛才陳媽媽在電話中還好心地提醒我:這樣後面的房間會有一根樑。我跟她說:哦!我知道;樑就不要在床上就好,有樑很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