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1/13,14 去小鹿木工坊上課(排好久喔)_
Brian, Rita 寄放在外公外婆家
coffee 就顧家(第一次放它獨自過夜, 真不知回家以後, 我會不會昏到)

1/13一早約5:30起床,6:00 出門
一路上沒塞車, 應該是還早吧
到台中大約是8點多, 找了一下路到小鹿才8:20左右
門口都沒停車, 學員還沒來吧, 不過大門開了, 裡面有人
我跟Rich進去參觀一下吧
師母給我們填了一些資料, 我們就四處逛了起來

眼尖的我看到一張未完成的餐桌, 很像阿海的
我隨口問了師母: 這是阿海的嗎?
師母說: 這不是阿海的, 阿海的在後面; 你們跟阿海認識喔
我: 對呀, 我們是同好會的人
師母: 那上星期餘溫也有來上
我: 我知道,我們都是阿海介紹來的
Rich :小鹿應該給阿海發張vip卡
又聊了一下, 開始有學員來報到, 師母就放我們自己看

9點一到但是有人還沒來, 老師說: 等一下再過10分鐘我們就開始上課(同學才來五組人馬, 有三組不見人影)
過一下下還是有人沒出現, 老師說: 開始上課
先從劃線開始教(包括如何利用手上的工具劃出準確的線)
之後再教如何利用線鋸機把鏤空的花樣做出來
上午就教到這些
剩下來的時間, 就是我們實地操作
我先劃好線, 就拿著練習用的木材來練習線鋸機
我看Rich拿線鋸機比較得心應手, 但對於一個跟本沒拿過這種機器的女生來說
一開始真的很難,特別是線鋸機的聲音好大,鋸木頭又有一堆木屑之類的灰塵
但是我心中一直告訴自已: 我一定要自已學會不能依靠Rich,不然我來就失去目的
雖然一開始鋸的不好, 但多次的練習總算有點成果
我就開始拿著正品的木料開始施作起來
心中告訴自己: 千萬不能弄壞,慢慢來
先打心型和水滴型的鏤空做好, 再來鋸波浪板(這個最難, 因為要一筆到底)
才鋸好二個波浪板, 師母的聲音響起: 12點了, 大家休息一下, 先去對面用餐, 不然等下沒菜可以選

我望了望Rich說: 先吃飯好不好; 問了師母對面有什麼比較好吃,就用餐去
用餐時我跟Rich討論一下線鋸機的用法
Rich跟我說: 你線鋸機速度慢了點, 要快一點才行, 轉彎要木頭也一起轉才可以,交換了一些心得給我
但是我的右手很酸, 因為拿線鋸機有點重量, 再加上緊張整隻手都很用力的握

吃完就快回去趕工了, 我這時才看到另一對夫妻, 他們的鏤空不是用心型水滴型, 是用狗腳印和杯子, 但是弄的不美
Rich小聲的說: 我們其中一個應該也用不一樣的花樣(我們是一人做一個作品)
我:才開始學就想弄不一樣的,恐怕不好吧; 你看他們弄的不好看, 還是按部就班來

下午一開始老師就教我們如何使用修邊機來修邊(老師每拿出一種機器, 就會仔細地解說機器如何操作)

我快馬加鞭地把波浪板做好,Rich早做好波浪板 已經去玩修邊機

修邊之後老師就開始教組裝
我雖然動作慢了點,不過慢慢地都有跟上來
組合好,用電動磨光機把表面磨細
一班有八個學員, 夫妻檔算一人份(學費也只收一份), 這次來上課的共有五個單身,三對夫妻
時間過的很快16:30已經快到了, 這時大家的速度也都不同
夫妻檔中, 我們的速度算是最快的,單身的也都差不多; 從基隆來的那對夫妻, 太太已經再休息了, 全部都給先生一人再做
做狗印那對(從板橋來)一直都有小問題, 老師幫他們好多次
快五點, 老師再度叫大家集合,要教大家最後一個步驟" 上漆" 也向大家解釋環保漆的用法
我在快6點就全部都做好, 大家都差不多完工
只有另二對夫妻還沒好, 我跑去前面跟師母結帳, Rich 去看老師如何幫板橋那對夫妻收拾, 因為他們的板子裂開來了(應該是鏤空太大, 鎖螺絲又上太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2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